(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台南後壁泰安宮「茄苳媽」金鼠庚子年正月十五閱覽點燈信眾名冊
2020/01/01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台南後壁泰安宮「茄苳媽」金鼠庚子年正月十五閱覽點燈信眾名冊
王子豪總主委主持「開燈」儀式 萬盞明燈吉時綻放祥光
新春正月初一~初三「第二屆平安米祭」米瀑布~生生不息~源源不絕~

 
【記者劉采妮/台南報導】王子豪總主委率五十九庄聯合管理委員會全體,邀請各界一起迎接金鼠年,開春正月初一~初三,除了傳統於正月初一清晨5:00開廟門前1000位信眾,贈送「茄苳媽招財紀念金幣」,廟區依照往例舉辦「躦轎腳茄苳媽賜福」、「過七星平安橋」等新春吉祥招福活動之外、延續去年首創,將開辦「第二屆茄苳媽平安米祭」,除保留「米龍法會」之外,聘請專業設計「米瀑布」,表現出「生生不息~源源不絕」川流不息的祝福,歡迎信眾再以「擲杯乞米」,帶回由茄苳媽透過高功道長加持的「庚子年新碾的包裝新鮮冠軍米」,庇佑全家平安豐衣足食、不愁吃穿、財庫滿滿,金銀袋滿!一起來泰安宮新春走春,吃平安湯圓、喝平安鹹粥,泰安宮後花園「茄苳媽公園」賞花,新的一年發發發!
 


王子豪總主委指出,去年首創「第一屆茄苳媽平安米祭」,受到所有信眾好評,「擲杯乞米」的信眾相當踴躍,有許多前往外地開展事業的在地子弟,為解思鄉之苦,都希望能在外地工作時,品嚐到「茄苳媽平安米」,更增一份勇往直前的動力。預估去年乞米還願加碼添米包的信眾回籠的米包,將會達到8成以上,廟方希望還願的信眾能將茄苳媽加持的後壁冠軍好米,分享給外地的好友,「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送米」是最實惠、意義深遠的伴手禮!


 
泰安宮神殿內安置「光明燈」、「太歲燈」萬盞明燈,於每年送神日(農曆12月24日)熄燈,並受理信眾於登記來年點燈,王子豪總主委表示,信眾會在送神日至隔年正月十五日到廟裡登記點燈,廟方整理點燈名冊交由創立超過30年「卅六庄下茄苳泰安宮旌忠廟誦經團」於正月十五日上午5:00-7:00唱誦《藥師經》、《藥師寶懺》恭請茄苳媽閱覽點燈信眾名冊,逐一唱名。接著,由王子豪總主委報告點燈數,並率卅六庄下茄苳泰安宮(茄苳媽)旌忠廟五十九庄聯合管理委員會全體暨點燈信眾團拜,共同見證統一啟燈儀式,萬盞明燈同時綻放祥光,神殿現場所有人,將會接收到茄苳媽放送強烈的磁場轉換,新的一年好運連年!(圖文/劉采妮)
                                                                                          
圖:
1王子豪總主委正月十五主持統一啟燈儀式(劉采妮拍攝)
2「送米」是最實惠、意義深遠的伴手禮!(劉采妮拍攝)
3新春賞花一年發發發(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