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池王爺、大聖爺天上人間友誼長存傳為佳話
2019/12/15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池王爺、大聖爺天上人間友誼長存傳為佳話
資深門生會成員事前茹素貼香條告示以示虔敬

【記者劉采妮/台南報導】麻豆海埔池王府15日準備地方美食「碗粿」迎接交陪30年之久,來自台中的「無極天壹監察宮-齊天大聖祖師公廟」,並由張志雄主委接下庚子年會香的香條。除了廟務公事之外,每年一次敘舊常會提及30年前台中無極天壹監察宮大聖爺「聞香」而來的神蹟。
 


台中無極天壹監察宮陳雅正主委表示,一年一度南部巡寰會香即將在庚子年正月盛大展開,活動之前都會率隊南下各宮廟「貼香條」,他表示「貼香條」是非常神聖工作,是告示神明巡行路線及駐駕時間,比建醮活動送請「大帖」還要重要,此次「送香條」的團隊都是資深管理委員會成員,晉升為「門生會」的會員,並且事先茹素之後,才進行「敬送香條」,代表對天、地、神明敬畏,並據以告示通知。


 
張志雄主委表示,與台中無極天壹監察宮交陪30年,起因是該宮主祀大聖爺,與麻豆海埔池王府的老池王爺,在天界就是至交好友,因為各自被分派到凡塵服務,因此池王爺相約以「香」為相見訊號;陳雅正主委表示,30年前麻豆海埔池王府點天香,恰巧台中無極天壹監察宮也在廟頂興建一座蓮花天香台,為各自主祀神明-池王爺、大聖爺,點燃不滅情誼,天上人間情誼長存。


 
台中無極天壹監察宮庚子年正月往南部巡寰會香-路線訪察暨恭送香條至各友宮,抱括麻豆海埔池王府、七股樹子脚玉勒寶安宮代天府(康府千歲)、嘉義東石-笨港口港口宮、雲林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雲林下崙福安宮、三條崙海清宮閻羅天子包公祖廟、斗六南聖宮五百年關老爺。
 
圖說:
1張志雄主委(左)接下香條(劉采妮拍攝)
2「門生會」送香條(劉采妮拍攝)
3接過香條後麻豆美食佳餚招待多年交陪。(劉采妮拍攝)
4以麻豆在地美食「碗粿」招待交情深厚的宮廟(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