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營太子宮傳度大典中出現最小年僅2歲的信士
2017/05/28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新營太子宮傳度大典中出現最小僅2歲的信士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臺南報導】新營太子宮28日舉行一場道教的「皈依傳度大典」,參加的信士超過200人,其中一位年僅2歲小男孩的父母親是一間宮廟的負責人,經報名與信眾一起來參加皈依傳度,吸引不少好奇的眼光。由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臺灣辦事處主辦的道教典禮,雖然會場設在進香人潮不斷,鑼鼓炮聲熱鬧的新營太子宮,很多人認為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教育,讓信士能於鬧中求靜,見識道教廟參拜的現況。


新營太子宮主委王献彰表示,每逢星期假日從世界各地來的進香團體,廟埕熱鬧滾滾,傳度大典設在廟區開放空間內,可以讓入道的信士,見識到道教對神明虔誠進香的熱誠。現場影像紀錄的文史工作者王世雄指出,在場接受皈依傳度者,有不少是即將要從事道教儀典的道長,也可讓他們了解目前道教活動情況。


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臺灣辦事處邵金龍表示,今年是第六屆的江西龍虎山嗣漢天師府臺灣辦事處辦理皈依傳度大典,今年有超過200人申請,並首度規劃出觀禮區,今年出現幾位10歲以下的兒童,都是因為家族經營道教相關事務,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年僅2歲的小男生,由家長特製純陽巾及道服,由小孩穿著特別可愛,並吸引眾人目光。

圖一、王献彰主委致詞勉勵大家深入研究道教(劉采妮拍攝)
圖二、超過200人參加皈依傳度(劉采妮拍攝)
圖三、影像記錄文史工作者王世雄(劉采妮拍攝)
圖四、年僅2歲的小信士(劉采妮拍攝)
圖五、小信士認真上課(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