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海峽兩岸西王母文化節即將登場
2017/04/28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高雄茄萣報導】中國大陸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政府所舉辦的海峽兩岸西王母文化節,即將於2017年下半年舉行,因此派員前來臺灣訪視松山慈惠堂開山堂主郭葉子、奉祀王母娘娘聞名的花蓮勝安宮,以及佛光山,其中由熟悉兩岸宗教交流的高雄市茄萣區諮詢委員鄭志成安排參觀茄萣漁市場,對臺灣留下良好的印象。
甘肅省平涼市涇川縣政府代表人員表示,引述中央民族大學教授邢莉在《涇川女神》的一段話「涇川的西王母信仰可以從『山海經』中尋到源頭,涇川從宋代陶谷碑的記載計算,廟會也有1000多年的歷史,農曆三月二十日的西王母廟會和農曆七月十八日的西王母誕辰,民間和政府都有隆重的祭祀儀式」,該縣政府認為涇川的西王母信仰相當珍貴,也極為重視,因此特別來到臺灣推展「西王母文化節」,並邀請各界參與。

鄭志成諮詢委員曾經擔任茄萣地區鄉民代表,也經常往返參與中國與臺灣的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活動,經由安排參觀茄萣水利漁產及魚市場,對臺灣美食相當讚許,參訪結束,雙方交換紀念品,並相約「西王母文化節」再相見。如對「西王母文化節」有興趣者,可電詢0952193122鄭志成委員。
 
圖說: 雙方交換紀念品,並相約「西王母文化節」再相見。(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