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湄洲天后宮「媽祖平安糕」稍解塩埕天后宮媽祖思鄉情切
2017/04/10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中國福建省莆田市湄洲鎮報導】台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天上聖母第二天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湄洲鎮天后宮,中國大陸方面高規格接待,「媽祖麵」、「媽祖平安糕」,讓台灣信眾對於中國大陸宗教新創文化交流,留下深刻印象!


台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刻正進行2017丁酉年的媽祖文化季活動,目前正在中國大陸福建省莆田市湄洲鎮天后宮進行謁祖參香的重要活動,中國大陸方面高規格接待,特別由政府關注船期航班,讓活動行程進行順利,並以特別的「媽祖麵」、「媽祖平安糕」招待台灣信眾。

塩埕天后宮主委林志龍特別說起一段「媽祖愛家鄉味」的趣味小故事,林主委說,為了完成曾經允諾天上聖母心願,特別由管理委員會在這次活動行前,先行前往中國福建省莆田市探勘路線,林主委帶回台灣「媽祖平安糕」,供在迎請回家奉祀的塩埕天后宮三媽案前。
林主委接著說,他把「媽祖平安糕」攤在案桌上,擲貝請示結果三聖貝,顯示媽祖喜歡,林主委再接著問說要放一天或三天,結果允貝放在案前三天,林主委說天上聖母非常思鄉,所以帶回「故鄉味」讓天上聖母解饞,稍減思鄉情切。

中國福建莆田市人民政府台灣辦公市副主任陳朝英、湄洲島國家旅遊度假區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唐國清,聽完這段趣味故事,特別為前來朝拜隨香信眾每人準備一盒作為伴手禮,讓所有團員意外托天上聖母之福,獲得一份禮輕情意重的禮物。
 

圖一、台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刻正進行2017丁酉年的媽祖文化季活動,目前正在中國大陸福建省莆田市湄洲鎮天后宮進行謁祖參香的重要活動
圖二、中國福建省莆田市湄洲鎮天后宮高規格接引鑾轎登殿駐駕(劉采妮拍攝)
圖三、塩埕天后宮大天上聖母千里迢迢跨海回鄉(劉采妮拍攝)
圖四、台南市南區塩埕天后主委林志龍、台南市議員林美燕、社區理事長聯合會長鄭志成暨所有信眾抵湄洲天后宮參拜(劉采妮拍攝)
圖五、所有團員意外托天上聖母之福,獲得一份禮輕情意重的禮物。(劉采妮拍攝)
圖六、中國福建莆田市人民政府台灣辦公市副主任陳朝英贈「媽祖平安糕」(劉采妮拍攝)
圖七、湄洲天后宮「媽祖平安糕」稍解塩埕天后宮媽祖思鄉情切(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