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闊別300餘年,塩埕天后宮主祀天上聖母4/9抵達「賢良港天后祖祠」
2017/04/10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中國.賢良港天后祖祠報導】台南市南區塩埕天后宮主祀的「天上聖母」,透過「觀八抬」神明降駕指示「前往湄洲謁祖」,該廟林志龍主委暨管理委員會率200位信眾隨護,4月9日晚間摸黑抵達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秀嶼區「賢良港天后祖祠」,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陪同大批隨團而來的信眾也將這份為塩埕天后宮主祀的「天上聖母」完成300多年來首航回鄉心願展現出喜悅,隨著鑾轎搖擺及天上聖母的笑臉,現場氣氛充滿感動。

塩埕天后宮丁酉年文化季,已於4月8日在廟內舉行的總統贈匾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各界貴賓揭匾及起馬宴三獻禮活動展開序幕。廟方安排在今年(2017丁酉年)的文化季系列活動中完成大天上聖母的回鄉謁祖參香姐妹會心願,林志龍主委笑稱「終於完成重大任務」!隨行的管理委員會的委員及信徒在抵達「賢良港天后祖祠」踏進大殿,內心是激動、興奮,看著鑾轎來來回回的在廟區擺盪巡行,大家不約而同的說「300多年了!大天上聖母要多看家鄉幾眼…」。

4月9日上午7時許,所有陪同前往中國大陸謁祖參香的信徒,先喝天上聖母所賜「金丹水」護佑全程平安,再舉香參拜天上聖母迎請鑾轎起駕,陪同的有三媽、四媽、五媽,由二媽留守鎮殿,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全程陪同護駕、蔡淑惠市議員及百餘位信徒送行至台中港口。廟方在天上聖母入海關、出海關,都由林志龍主委舉香參拜,晚間10:30抵達「賢良港天后祖祠」,廟方以擲貝決定大天上聖母金身及隨同的媽祖金身駐駕祖祠,林志龍主委擔任三獻禮正獻官率眾人進行參拜,完成此行第一階段任務。

圖一、林志龍主委(右二)感謝林美燕議員及中國平潭蔡處長(左二)協助船期順利(劉采妮拍攝)
圖二、林志龍主委擔任三獻禮正獻官率眾人進行參拜。(劉采妮拍攝)
圖三、大天上聖母金身及隨同的媽祖金身駐駕祖祠(劉采妮拍攝)
圖四、林美燕議員(右)全程陪同、蔡淑惠議員送行至台中港(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