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家重要民俗-五府千歲進香期系列活動-鯤鯓民俗--林晉水墨畫展
2017/03/28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臺南報導】
南鯤鯓代天府為配合國家重要民俗~五府千歲進香期,假廟鯤瀛文化藝術館舉辦「鯤鯓民俗~林晉水墨畫展」,歡迎蒞臨參觀。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林晉老師長期配合南鯤鯓代天府重大廟會節慶繪製大圖捐贈,在國家重要民俗-五府千歲進香期(李府千歲聖誕)之際,特安排文藝檔期來為他的大作舉行特展發表。

水墨畫家林晉老師,一九四七年生於台北,自幼聰敏,五歲已開始作畫,七歲已能作人像,喜歡對人物、風景、動物作深入觀察打下深厚的素描功力。
   十六歲從漫畫大師牛哥先生學習漫畫理論和技巧,嗣後更在台灣許多報章雜誌上發表漫畫,調侃社會百態,使他對人生的觀察更加細微,更有深度。

林晉老獅屬于天才型的原創性畫家,畢業東吳大學經濟系,除漫畫外其他如素描及國畫完全自我摸索無師自通。他把中國陰陽五行的觀念融入繪畫的領域裡,自創快速直覺素描法,速度比一般傳統的素描快上五到十倍;自創新的美學觀念來調整書法結構,也是一絕。
    在國畫上自我摸索的過程更是辛苦,單單實驗及了解紙的個性就花了三年時間,但是卻使得他對中國宣紙的個性十分清楚,在日後創作上有很大的幫助。加上他素描底深厚,又懂得漫畫的觀察力和幽默感,創作出一系列獨特台灣風味的水墨國畫作品。

從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五○年代台灣生活的純樸,田園鄉野、土角厝、牛車、農夫、孩子們玩樂的笑聲、烤地瓜、打尫仔標、摘龍眼,溫馨景象不但重溫人們兒時的舊夢使得繁忙的現代人看了羨慕及懷念。近年來更致力台灣史畫及地方復古的重現如新店火車站50年代鶯歌…等。

 民國80年代與漫畫大師牛哥先生藝術之旅來到南鯤鯓代天府與廟結緣,觸動了宗教藝術的議題,始於民國82年依南鯤鯓代天府的口述歷史繪畫了「南鯤鯓代天府古圖」乙幅,爾後,相繼于民國99年繪製「鯤鯓王出巡澎湖~起駕大典」;民國100年繪製「鯤鯓王出巡澎湖海上迎駕」;民國100年繪製「民國57年戊申科南鯤鯓代天府建廟三百年大醮」、民國101年繪製「國家重要民俗~五府千歲進香期」等各4尺×16尺大作捐贈給南鯤鯓代天府。
    今逢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進香期之王爺祭慶典,林晉老師受邀以「鯤鯓民俗~林晉水墨畫展」應邀配合展出,作品融合現場寫生、參考口述歷史、輔以圖片佐證、展現獨特水墨技法及著實構圖繪製完成之南鯤鯓代天府大作外,另有系列近年來從事民俗史畫作品參展,作品精采可期。
   
    一、展覽日期:民國106年3月28日至5月25日(農3月1日至農4月30日)。
    二、畫展茶會:民國106年4月29日(農4月4日)星期六~上午10時。
    三、每逢星期一、二休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