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總競賽獎金45萬元的「2017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開賽
2017/03/16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臺南報導】總競賽獎金45萬元的「2017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15日由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林喬彬處長,在全臺祀典大天后宮廟埕主持開賽記者會,現場更邀請了國寶級藝師:神轎工藝王永川老師、雕刻工藝陳啟村老師、刺繡工藝林玉泉老師、泥塑工藝杜牧河老師、糊紙工藝洪銘宏老師與茄苳入石榴工藝陳南陽老師等六位大師共同參與,現場藝光萬丈!

記者會當天(3月15日),主辦單位精心安排在具有歷史意義同時也是臺灣重要的文化資產寶庫之一的全臺祀典大天后宮舉行,在這饒富文化內涵的指標場域,能完全展現活動的核心價值!六位重量級文化藝師同臺,更是展現臺南對以影像作為傳遞載具,讓文化資產能「根基傳統、開闊傳承」的決心和努力。
記者會的開場表演由「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以爭奪「徵件英雄帖」為劇情主軸,團長周祐名精湛口白和操偶技藝,獲得在場人士讚賞。隨後,經由布袋戲偶風趣登場的「影像武林英雄帖」正式交到林喬彬處長手中,並由處長落款活動主體字「無影藏」於英雄帖上,象徵「2017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廣邀影像武林群雄,一同競逐高額獎金與文化榮耀!
林處長表示,2015年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首創以無形文化資產為拍攝主題,無論於國際或臺灣皆堪稱為影像競賽新一里程碑,所獲得的迴響和注目成果斐然,也促成了以此作為臺南甚至全臺灣的文化資產影像重要立基。因此,今年(2017)擴大格局視野,以「有形、無形與潛在之整體文化資產」作為拍攝主題,拍攝製作長度15分鐘內與文化資產相關之作品,即可報名參加本影像競賽,角逐總獎金45萬元、首獎金15萬元!

受邀的薪傳獎木雕大師陳啟村代表藝師們在記者會中致詞表示,臺南素以保存有豐厚文化資產而名聞遐邇,植根萌發於傳統、開枝散葉於傳承的民俗工藝,更是常民文化資產的珍貴所在!臺南市中西區陳勝楠區長及全臺祀典大天后宮曾吉連主委等人都同聲讚揚文資處所辦理的攝影比賽活動,並歡迎高手齊聚鏡頭競逐,留下珍貴文化影片。
圖一、「影像武林英雄帖」正式交到林喬彬處長(右)手中,並由處長落款活動主體字「無影藏」於英雄帖上(劉采妮拍攝)
圖二、受邀的薪傳獎木雕大師陳啟村代表藝師們在記者會中致詞(劉采妮拍攝)
圖三、記者會邀請了國寶級藝師現場藝光萬丈!(劉采妮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