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水上町交流館開幕 台日觀光交流更緊密
2017/02/11 | 分享: 【記者:台南特派 台南市政府 】
 

水上町交流館開幕 台日觀光交流更緊密

水上町交流館開幕 台日觀光交流更緊密

為讓民眾體驗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的日常生活、了解當地旅遊資訊,市府與水上町合作,於原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設立水上物語交流館,今(11)日舉行開幕式,同時,台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及水上町觀光協會在市長賴清德及水上町町長岸良昌見證下,簽定友好協定,未來將推動更緊密的觀光交流。
賴市長致詞表示,水上物語交流館的設立代表日本群馬縣水上町跟台南感情的進一步交流,有些台南市民喜歡日本工藝品,在這裡也可以買得到,祝福未來的經營能非常圓滿、順利。
賴市長也分享過去曾至水上町拜訪的經驗。賴市長提到,水上町是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城市,能滑雪、玩高空彈跳還可以泛舟,尤其清晨起床時,看到水上町的雪景,白雪掛在樹上,陽光灑下來,閃閃發亮,就好像樹上掛著一串串珍珠項鍊一樣,美不勝收;此外,市民喜愛的溫泉,在水上町就有18處,每一處都是頂級的,水上町的美食及水果更不用講,非常有代表性,例如蘋果、梨子、水蜜桃及草莓等,每個季節的水果都非常棒,值得市民親自去品嘗。
日本群馬縣水上町於2013年岸良昌町長連任後,與台南市締結為友好都市。賴市長表示,水上町岸良昌町長曾在日本中央政府服務十多年,並於2009年出任水上町町長,資歷非常完整,對農業尤其有研究,且町長對台南市情有獨鍾,極力替台南行銷,把台南介紹給水上町的鄉親,例如每年7月舉辦的國際芒果節,町長都會出席,協助行銷芒果,今日水上物語交流館開幕,連當地媒體上毛新聞的記者也來採訪,感謝町長及水上町各界對台南市的友誼,更感謝岸良昌町長在去年0206地震時,第一時間就打電話慰問,更在當地為台南地震募款。
台南市政府在去年10月將農事實驗所日式宿舍的丙種宿舍修復完成後,除了秉持老屋新力政策,讓老房子重新找回活力之外,也希望成為台南國際交流的據點,非常感謝水上町岸町長在宿舍修復完成後積極爭取合作,成立水上町交流館。
未來半年,丙種宿舍將成為台南與日本交流的據點,市民朋友可以在這裡取得最新的旅遊資訊及購買難得一見的當地物產及工藝品,更可以體驗老房子特有的懷舊風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