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嘉義塭港三朱王壇2017丁酉年前往南鯤鯓代天府面聖繳貢
2017/02/14 | 分享: 【記者:劉采妮 自行撰寫 】
 



【美美網記者劉采妮/臺南市北門報導】嘉義塭港三朱王壇每年帶著小漁村開枝散葉的族親,把將近一世紀的信仰世世代代傳承,在每年農曆正月十七日,率團前來南鯤鯓代天府面聖「繳禮納貢」,每年匯聚的濃濃五王信仰熱絡氛圍,感動很多人,並對他們在短短時間醵資香油的力量翹首稱讚,而這股力量的背後,正是「三朱王」、「四大王」所展現的赫赫神威的神蹟。
嘉義塭港三朱王壇張壇主今年(2017丁酉)依循往例,於農曆正月十七,率大批信眾在上午8時許抵達南鯤鯓代天府會香面聖,並安排跳鼓及龍獅跳樁的表演,隨香的大批信眾隨即前往各神殿參拜,午餐後,陸續於五王殿的虎面城隍殿前廊亭聚集,圍聚在一個臨時收費處,每個人都擠進人群中繳費,短短時間竟醵資2百多萬元的香油金。
根據南鯤鯓代天府王連興主委表示,嘉義塭港三朱王壇就是奉祀南鯤鯓代天府的開基三朱王,由此壇額題為「三朱王壇」,因為70多年前奉請「開基三朱王」前往嘉義塭港小漁村平定瘟疫,因此,該漁村年年都會到南廟奉請「開基三朱王」前往駐壇庇佑地方平安。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表示,除了「開基三朱王」之外,還有「開基四大王」也豎旗鎮守,近一個世紀以來神威显赫,神蹟不斷,庇佑13、4戶的小漁村能夠向外開枝散葉,各自家運子息綿延昌盛,如逢假日,從國內外各地會集上千族親奉請「開基三朱王」、「開基四大王」回到廟裡面聖,並隨緣由大家感恩神威庇佑的心意「繳禮納貢」,短短時間聚流成河的可敬的信仰力量由此可見。
三朱王壇壇主張明輝表示,回程奉請五尊開基王爺及其腳力五尊虎爺回到三朱王壇參加開基三朱王祝聖大典,起轎前長長人龍鑽轎腳蔚成風氣,張壇主說,每年的鑽轎腳都不知從何處跑來的信眾一起參與,人龍似乎一年長過一年!
 
圖一、四大王(侯志明拍攝)
圖二、三朱王(侯志明拍攝)
圖三、長長的人龍跪躦轎腳(侯志明拍攝)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