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臺灣芒果館》特展!即日起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展出
2017/01/13 | 分享: 【記者:台南特派 台南市政府 】
 

小朋友觀賞由芒果核製作而成的小山豬

小朋友觀賞由芒果核製作而成的小山豬

許多國人都知道玉井素有「芒果的故鄉」之稱,但您知道第一顆愛文芒果樹是怎麼出現的嗎?臺灣夏日水果霸王-芒果,又有哪些歷史典故呢?為讓造訪玉井的遊客能對這項在地旗艦級農產品有更深入的認識,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自本(1)月13日起在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推出《臺灣芒果館》特展,歡迎國人及市民朋友踴躍前往參觀,造訪玉井、順遊噍吧哖園區。
又稱「檨仔」的芒果,在臺灣開始種植係起源於荷治時期,由荷蘭人引進臺灣、並栽植於臺南地區。1962年,鄭罕池老先生在玉井斗六仔的祖厝院子裡種下第一棵愛文芒果樹,是玉井歷史性的重大嘗試;「愛文芒果」從此成為在地農業經濟發展命脈,與玉井結下不解之緣,鄭罕池也被尊稱為「愛文芒果之父」。
本(13)日於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開展的《臺灣芒果館》特展,展場規劃有「芒果巨蛋」、「第一顆愛文芒果樹」、「四季生態」、「史料記載」、「世界芒果品種」、「藥用價值」及「芒果留言板」等,內容非常豐富。除了前述的愛文芒果種植史外,包括芒果博士郭文忠、芒果藥用價值及史料記載中芒果曾經被進貢給康熙皇帝的故事等芒果知識,也都在這次的《臺灣芒果館》特展中完整呈現。
為了協助推廣在地農產,展場也特別設置「芒果巨蛋」,讓民眾能深入這個以愛文芒果為外型的藝術裝置,透過芒果核狀的問答道具來認識芒果小常識。現場還有四季生態、世界品種等展示內容,圖像化的設計將讓各年齡層的訪客都能輕鬆認識芒果、進而愛上芒果!此外,芒果留言區也開放訪客寫下品嚐心得或想像,分享各種有趣的「芒果經」。為服務遊客,本展將一連展出至12月17日止。
文化局指出,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自2015年正式啟用後,「玉井史料館」一直都是展示在地文史的重要櫥窗;而對玉井當地發展史來說,「芒果」則是當代最具意義的象徵,園區期盼經由本次展館大變身,以本特展向外界深入介紹芒果的故事,歡迎闔家大小一同來到園區參觀,賞展覽、嚐美食。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