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大臺南公車邁向國際化,全面推動英語友善乘車環境
2016/12/19 | 分享: 【記者:台南特派 台南市政府 】
 
大台南公車服務不斷升級!為營造公車英語友善乘車環境,臺南市政府交通局特於全市380輛大臺南公車內設置雙語標示設施、3,800輛計程車放置手指書,並通過「英語友善標章認證計畫」頒布「英語友善標章」,外國人來台南也可搭車暢遊輕旅行。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台南係外國遊客到臺灣旅遊所喜愛到訪的主要城市,大多自由行旅客會選擇大眾運輸作為他們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因此,大台南公車配合市府推動英語第二官方語言政策,以提供國際化服務為目標,全市計逾3,900餘處公車站位已全面張貼QR-Code並建置虛擬智慧站牌提供雙語化查詢服務,現更進一步通過市府第二官方語言辦公室「英語友善標章(English-Friendly Emblems)認證計畫」,並於本市380輛公車車窗明顯處張貼英語友善標章,從公車站位、公車內以至轉運場站,雙語化轉乘服務資訊將漸趨完善。
局長張政源指出,外國旅客乘車過程中若無完善的雙語標示恐將降低乘車意願,現在大台南公車不僅候車設施,公車內部設施亦張貼雙語標示,包括公車英語路線圖、下車鈴、緊急標示、「前門上車,後門下車,上下車皆刷卡」等項目,更加方便乘客辨識,也讓外國遊客來到臺南都可以輕易搭乘公車,享受公共運輸所帶來的便利性。
公共運輸處處長黃耀國表示,除了公車設施設置雙語標示外,本市計程車也併提升雙語服務,特印製大臺南計程車手指書並放置於車內,針對計程車熱門對話、交通及觀光景點提供中、英、日三語翻譯,可減少計程車駕駛與外國遊客雙方雞同鴨講或比手劃腳之尷尬情形,更可提昇本市計程車客運產業之服務品質。
臺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除公車及候車設施全面雙語化,也為公車駕駛設計「每月一句」英語會話小卡,放置在公車駕駛座附近顯眼處,鼓勵駕駛員開口說簡單英語會話。另公運處也拍攝了「外國人在臺南如何搭公車」實用影片,並透過市府LINE推播、交通局官網影音平台、Youtube、市府內及各大轉運站電視牆與臺南巴士通臉書粉絲專頁等媒體平台露出,逐步營造友善的雙語公共運輸環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