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百年一遇!指揮大師湯瑪斯與舊金山交響樂團週六臺南首演
2016/11/11 | 分享: 【記者:台南特派 台南市政府 】
 
國際知名指揮大師麥可‧提森‧湯瑪斯(Michael Tilson Thomas)今(11)日率美國樂壇傳奇-舊金山交響樂團(San Francisco Symphony Orchestra, SFS)與國際鋼琴巨星王羽佳(Yuja Wang)首訪臺南,為代表全體市民歡迎國際貴客蒞臨,市長賴清德特地親自到臺南機場接機,並獻花給湯瑪斯指揮與鋼琴家王羽佳。舊金山交響樂團本次來臺僅演出臺南與臺北兩場次,明(12)日晚上將於臺南文化中心舉行造訪臺灣的首場演出。
賴市長藉雙方在機場貴賓室短暫會晤時間,特別就此次樂團造訪臺南,表達最誠摯的歡迎及感謝之意。賴市長表示,舊金山交響樂團第一次來到臺南,非常難得,這不但是今年南臺灣最大的交響樂演出,而且此次更是從韓國直接搭飛機直航來到臺南。
賴市長進一步說明,舊金山交響樂團是在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之後,舊金山市政府為了要撫慰人心所成立的交響樂團,這一次造訪,他們也希望臺南市在0206地震之後,能夠聽到他們美妙的音樂,幫助這個城市重建,因此非常感謝,也祝福表演能夠圓滿成功。
湯瑪斯指揮提及過去曾在1973年來訪臺灣,也曾到過臺南,今日再訪,仍愛臺南溫暖舒適的天氣,希望這次能與樂團如同家人一般的鋼琴家王羽佳,共同帶來美妙的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舊金山交響樂團工會規定,樂團前一天在首爾演出後,旅途必須有一定休息時間,因此在華航的協助下,本次全團是搭乘華航包機從首爾仁川機場直飛臺南航空站,也意外促成首爾到臺南的首航。
成立於1911年的舊金山交響樂團,是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過後,在地居民希望透過音樂藝術撫慰人心,鼓舞大家重新站起來而發起的樂團。此次由指揮大師麥可‧提森‧湯瑪斯與鋼琴巨星王羽佳的超級組合將帶來從古典、浪漫到現代最華麗的曲目,包括舉世聞名的「貝五」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Beethoven: Symphony No.5 in c minor, Op. 67)、充滿神祕民族色彩的史特拉汶斯基的火鳥組曲(Strawinsky: Fire Bird Suite, 1919 Edition)。
王羽佳並將帶來鋼琴獨奏的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Chopin: Piano Concerto No.2 in f minor, Op. 21)!此外,為饗臺灣樂迷,湯瑪斯指揮也預定特別加演一曲他親自譜寫的阿吉莉克萊姆序曲(Michael Tilson Thomas: Agnegram),為整場音樂會增添亮點。
週六場次也將是本市2016年歲末最重量級的國際交響盛宴,歡迎全國有興趣的樂迷把握機會,聆賞世界級交響樂團的精湛演出,舊金山與臺南百年一度的相遇,古典樂迷千萬不能錯過!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