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台南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啟動博物館節 發掘博物館的多元想像
2016/08/18 | 分享: 【記者:台南特派 台南市政府 】
 
台南市擁有多元豐富的地方文化館舍,主題包括人文歷史、自然科學、紀念、文學、藝術、產業及宗教等7種類別,共有41處相關館舍,市府規劃於2017年啟動博物館節,結合518國際博物館日與台灣設計展,發揮本市地方文化館舍的創意,舉辦多元展演與文化活動,讓市民深入認識博物館的不同面貌。
台南市的地方文化館舍,不僅是地方學的田調蒐整中心與展示窗口,也是重要的社造生活學習平台,目前25座公立館舍,16座私有館舍分佈在全市各地。
市府規劃在2017年5月,啟動博物館節,配合518國際博物館日年度主題,推廣博物館扎根學校教育,結合交通、觀光行銷,邀集館舍發揮創意辦理多元展演活動。
2017年博物館節將結合台灣設計展,規劃主題展區,邀請博物館學、文化創意產業、視覺設計或空間設計科系學生,媒合學校、館所共同合作,透過嶄新的敘事觀點,重新詮釋該館的主題定位、人文脈絡、背景說明、典藏特色。
活動還將透過表演藝術與博物館的空間主題,延伸文化地景互動,讓市民透過藝術的方式,發現博物館詮釋的更多可能性,並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規劃相關活動,增添博物館的趣味性。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